識別學習有困難學生


小一學生 :

小一科任合作填寫每一名新入學的小一學生學習情況量表簡短版,如遇科任懷疑個案及簡短版顯示有問題學生,則進行分析各學生的學習行為表標準版。

  • 任教懷疑個案學生之科任,合作填寫學習情況及行為表現問卷。

  • 懷疑個案學生之家長參與填寫學生背景資料表。

  • 彙集上列資料後,輸入學生支援紀錄表電子版,並呈交教育局心理服務組,以便訪校時再作評估。

  • (註:上列之小一學生學習情況量表、學習情況及行為表現問卷、學生背景資料表及學生支援紀錄表電子版均由教育局教育心理輔導組提供。)

 


 

各級學習上有問題學生:

各級學習上有問題學生 ─ 教師根據教學經驗未能確定學生是否有學習問題,則以行為表現問卷協助評估,並於有需要時編入輔導教學班。

  • 各級行為及情緒有問題學生 ─ 根據任教科任評估後之懷疑個案,交訓輔組處理及由訓輔組轉介予本校社工,作專業評估及轉介服務。

  • 若評估報告顯示學生具弱視或弱聽,教師會編排其座位坐近教師,作個別特別關顧。

 


 

  1. 每學年期終採用教育局提供之學習程度測量卷(LAMK)(Learning Achievement Measurement)評估本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及在中,英,數3主科的學習程度。

  2. 目標學生:*校內上學期總結性評卷中,英,數3主科成績中兩科不合格。
         *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
     

  3. 為目標學生選取合適測量卷,一般情況﹕
     
    學生 測量卷
    升小二 a卷(即小一卷)
    升小三 b卷(即小二卷)
    升小四 c卷(即小三卷)
    升小五 d卷(即小四卷)
    升小六 e卷(即小五卷)
    升中一 f卷(即小六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