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校本課程:

  1. 本科推動學生自主學習, 設自學歷程冊予學生預習、資料搜集、繪畫練習及筆記等。
     
  2. 建立學生會欣賞事物價值觀及正面學習態度,提升其創意及評賞能力,並建造學生展示平台,將各級學生特定的作品張貼於走廊黑板上,並配合早會宣佈展期,讓學生相互欣賞藝術創作。
     
  3. 各級以單元教學有系統學習不同媒介創作及有關藝術家,讓學生認識及其作品的特色及技巧,參考其作品進行創作。
     
  4. 透過各種媒介和不同的學習活動,引導學生認識、學習及欣賞中國文化及藝術的興趣。如讓學生認識中國水墨畫、書法等,使能掌握其技巧及學會欣賞。
     
  5. 提供校內、校外比賽機會,讓學生擴闊視野,互相交流有關學科知識及技巧,激發創作思維。 
     
  6. 跨學科組學習活動,並以其佳作連結學習,如宗教組 : 聖誕咭設計、小一常識科主題學習繪畫、訓輔組:生日咭設計、中文科:國畫與作文結合跨科活動。
     

專業協作及支援計劃︰

  1. 藝育菁英--校外培訓繪畫及參加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