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二年級Space Town英語課程

本校一、二年級採用教育局的Space Town Literacy Programme,英文科教師與外籍英語教師協作教學,學生一星期有四節課堂跟外籍老師一起上課。透過閱讀、寫作及其他學習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應用英語。SPACE TOWN課程著重學生閱讀,透過閱讀不同主題的故事書,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及閱讀能力得以提升。

 

家庭閱讀計劃:

        教師會按學生的閱讀能力分發英語圖書,讓學生在家閱讀,並鼓勵家長伴讀,以收最佳學習效果。另外,學生亦可透過應用程式READING TOWN Apps進行網上閱讀,使他們能在輕鬆、愉快並有效地學習英語。

 

  1. 校本英文課程

(School-based Curriculum) (P.1-P.6)

為讓學生有效學習英語,本校持續參與教育局小學校本支援計劃,設計校本課程;教育局支援人員與本校教師共同備課,配合教科書為學生設計校本工作紙,包含預習、聽、說、讀、寫、延伸學習各方面的元素;在備課會中跟進學生的學習進程及討論學生的學習難點,再設計課堂的教學策略,幫助學生解決學習的困難,本校一直適時優化此計劃的內容。

下年度本校又成功申請校本支援計劃,屆時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將到校與老師共同備課,設計及優化校本課程。

 

  1. 校本閱讀課程

本校成功申請「促進小學英語學習津貼計劃」(PEEGs-Reading across Curriculum) (P.4-P.6),推動本校的跨課程閱讀及電子學習,為小四至小六同學提供多元化的跨課程閱讀經歷,藉此推動跨課程閱讀, 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1. 英文科活動:

英語早會

英文老師介紹圖書

英文寫作比賽

校際朗誦節英詩朗誦

英文話劇班

英語大使

英文書法比賽

語常會(SCOLAR)英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