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育


家長教育

為了讓家長掌握更多教導孩子學習的方法及有效的親子溝通技巧,本校會定期舉辦主題式的家長聚會 —「博智家長學堂」;並藉此加強家校之間的聯繫及讓家長互相交流教導子女的心得。

家長學堂內容分為三大範疇:「學與教」、「兒童發展及教育」及「個人身心靈發展」,讓家長除了學習培育孩子和相關管教技巧外,更透過不同的主題活動,如靜觀體驗、和諧粉彩、相框製作等,讓家長能夠放鬆心情和減壓。

 

22-23年度「博智家長學堂」內容

範疇

主題

內容

學與教

喜閲樂讀

學習如何培養子女閲讀習慣,讓子女愛上閲讀的方法。以及選書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兒童發展及教育

親子和諧粉彩工作坊

透過體驗「和諧粉彩」的作畫過程,讓家長學習如何與孩子一同在家中進行「和諧粉彩」,提升正向親子關係。

學與教

腦波透視(BBL)

以腦科學為本的策略如何推動子女在家有效學習。

兒童發展及教育

如何與子女有計傾?

(對象:高年級家長)

認識正向溝通對親子關係的重要性,讓家長了解如何與子女開展話題,促進正向親子關係,從而有利管教。

兒童發展及教育

網絡安全及協助孩子管理上網時間

協助家長提升子女使用網絡的安全意識,並了解如何面對及處理子女使用網絡的時間。

個人身心靈發展

靜觀體驗活動

透過一系列的靜觀減壓活動,包括體驗活動、伸展運動、反思、討論及分享,從而讓家長改善自己的心理狀態,正面地面對管教中各項挑戰。

兒童發展及教育

「愛之語」家長工作坊

製作相框,並且學習「愛之語」,讓家長認識與孩子溝通的密語,學習溝通的雙贏策略。

個人身心靈發展

洗手皂工作坊

從選擇洗手皂的香氣、顏色及造型,在過程中學習聆聽和認識自己的需要。歡迎各位家長在忙碌的生活中,一同參與此工作坊,讓自己鬆一鬆。

個人身心靈發展

療癒藝術工作坊

透過製作加入乾花元素的和諧粉彩,打開視覺、嗅覺和觸覺,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