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周年校慶紀念壁畫揭幕禮
19/03/2019

      2019年3月19日,本校為55周年校慶紀念壁畫舉行簡單而隆重的揭幕禮。孫英峰神父、李炯輝校監、一眾校董及全體教師共同參與。

      首先,由陳碧琪校長致歡迎辭,之後是壁畫製作介紹,然後是揭幕儀式,由孫神父及李校監主持。接着由胡楚音主任對壁畫的寓意作講解:

【壁畫寓意】

馬爾谷福音(谷十13-16)說到:有人給耶穌領來一些小孩子,要他撫摸他們;門徒卻斥責他們。耶穌見了,就生了氣,對他們說:「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主的國正屬於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耶穌遂抱起他們來,給他們覆手,祝福了他們⋯⋯

 

壁畫中,我們看見耶穌喜愛小孩,特別喜愛博智的同學。背景是一片青蔥草原,耶穌跟博智的同學們坐在大樹下,擁抱着他們,同學們都笑臉盈盈,充滿喜樂。博智的同學在天主的福祐護蔭之下,健康成長。壁畫設於大門旁,就代表著耶穌歡迎加入博智的所有同學。同學生活在博智這個大家庭中,獲享天主的愛。父母選擇讓同學們到來博智學習,就像福音中,人們把小孩子帶到耶穌跟前給他們祝福一樣。父母願意小孩子接受耶穌的祝福,亦希望他們能努力向耶穌學習,跟隨基督,做一個愛主愛人的好孩子。祈求天父繼續帶領及保守天主教博智小學,使學校不斷進步,並以基督的愛引領學生健康成長。

       講解後,由孫神父主持祝聖儀式,最後由李校監作分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