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蚊工作
24/08/2018

本校素來重視防蚊措施,按食環署、衞生防護中心及教育局指引,每周定期進行防蚊措施。對於近期登革熱病傳播及校園附近出現之蚊患問題,本校十分關注。為保障學生之健康,本校已進行以下各項防蚊工作及措施:

  1. 食環署已於8月20日派員到校視察校園環境,並於同日在學校附近範圍噴灑防蚊噴霧及在適當地方鋪置蚊沙;
  2. 食環署於開學前,再次派專員到校檢視,署方肯定本校一向的防蚊工作,並建議優化措施。校方會依食環署防蚊指引定時巡視全校,清理積水,確保做好防蚊工作。
  3. 安排滅蟲公司在開學前及開學後,定時噴灑滅蚊噴霧;
  4. 在校園適當地方,安裝不同功能的捕蚊燈及微電子驅蚊器;
  5. 本校在開學日會向每位學生派發噴霧式昆蟲驅避劑乙支,請各家長務必在使用前詳閱本校派發的「正確使用昆蟲驅避」指引

 

校方現時已全面採取相應防蚊措施,並繼續與有關政府部門作出密切跟進,校方同時希望 貴家長提供協助:

  1. 學生如有需要,家長可自行為子女預備合適的防蚊用品,例如:蚊貼、驅蚊劑、蚊膏等。
  2. 家長可讓子女穿着冬季運動長褲、白色長襪上學;另外女同學可穿著白色長襪褲,男同學可穿冬季校服灰長褲;
  3. 家長亦應做好家居防蚊措施,家校合作,以免子女因蚊患感染疾病 (詳細可參考附於通告的政府宣傳單張)。
  4. 務請  貴家長填寫「外遊及身體狀況調查紀錄」,以作校方參考之用。

以上各項事情,敬希 貴家長能與校方合作,確保校內學生能在一個衞生的環境下學習。

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328 8033向梁秉權主任查詢。

返回